2016年島嶼文化耕作計畫【泰雅來時路】

Innwhan Atayal

讓我們成為行者,深入山林的心腹,
聆聽古老話語,前進先民的應許之地,
帶著謙卑與虔誠的心向大地之母學習,
讚揚遠古信仰與智慧的淵遠流長。

2016島嶼文化耕作計劃,邀您一同加入耕作的腳步,
走一趟泰雅斯可巴的來時路。

2015年島嶼文化耕作計畫【分享.泰雅】

Mqasu Atayal

站在頂端,俯瞰大自然的變化,靜靜地,感受來自大地的包容。
曾經,先人的智慧,經由口傳與器物流傳下來;
而今,我們用愛與分享,低頭向大地學習,深入泰雅文化。
走進上谷關斯可巴,與自然一同呼吸,體驗泰雅文化故事。
讓這一切,化作行動,將文化保存;讓文化,因為你而永續。
2015年島嶼文化耕作計畫,期待與您深入大甲溪流域的泰雅文化和森林之美。

2014之蘭嶼你好Art 系列展覽

深入島嶼每吋土地,找尋那獨有的、深刻的、情感的島嶼文化。正在成長的種子們,等待吸收創意能量的養分。
2014蘭嶼你好Art,在藍天碧海綠地的蘭嶼,遇見充滿活力的蘭嶼孩童。
島嶼文化耕作計劃帶回孩子們的創作,展開2014蘭嶼你好Art系列展覽;將重現蘭嶼風情、達悟文化與孩童創意。
今年10月中旬,讓我們認識蘭嶼,愛上蘭嶼,再見蘭嶼。

『 Say A Kokey 』系列產品

島嶼文化兼容並蓄,在臺灣大大小小的島嶼上,有著許多純真的希望與創意。
在蘭嶼,島嶼文化耕作計劃的第一畝田,經由孩子們的雙眼,看見深具傳統文化之蘭嶼精神,以及來自藍天、大海、綠地的自然畫布。

2014之蘭嶼你好Art 限量紙相機

以鼓勵為出發點,激發蘭嶼孩童的創意與想像,十組由孩童繪製創作相機殼;
搭配計劃中,以蘭嶼自然與傳統為意象的『蘭嶼你好Art』以及『傳承之眼』兩款特製相機殼,
用不同的畫面與創作,讓大家收藏。就透過簡單的紙相機,讓自己繼續紀錄生活的每一刻。

【夢想膠囊-島嶼文化耕作計畫】系列-2014之蘭嶼你好Art

本次延續2013年蘭嶼之行,擬訂「好位子在蘭嶼的故事」,
以蘭嶼為時空背景,創造一連串文化創意的故事, 蘭嶼的小島它有太多神祕的力量與故事,
身在都市生活的我們,想盡法子偷取快樂,卻始終無法掠 取到最深處,
於是,展開在地文化聯結-『在蘭嶼的故事』, 探索純淨的水、原味的生活還有純真的孩童。

【夢想膠囊-島嶼文化耕作計畫】系列-2013之蘭嶼你好Art

2013/09/09,晴朗無雲的星期一早晨,
好位子的夥伴們整裝出發。

高鐵、火車、計程車、19人座小飛機,8小時的漫長旅程,轉換4種交通工具,
起飛、降落,我們懷著忐忑又興奮的心情,
前往這座傳說中最靠近神的島嶼-蘭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