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

2016臺中放送季 - 放送沙龍系列講座李亞梅 x 黃嘉俊 x 王仲堃 x 羅悅全 x 王福瑞

2016/05/07 週六 13:00-21:00、2016/05/08 週日 10:00-18:00

 
 

【電影話語
系列講座】

《好故事的幕後推手:電影製作整合面面談》/ 李亞梅

講座時間: 105/05/07(六)13:00-15:00
講座主講: 李亞梅

找對的觀眾,以對的方式,才能成就好的故事。
以獨到眼光行銷宣傳,尋求精準的目標群眾,進而擴展至嶄新領域與市場。
由李亞梅分享電影的成功要素,帶您透析產業的概觀輪廓。

李亞梅
美國南加大(USC)電影批評與理論研究所碩士。曾任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副秘書長,現為穀得電影有限公司負責人、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委員、電影基金會董事、片商公會監事;輔大、世新、台藝大、政大相關科系兼任講師。近年透過有效的電影行銷,將電影票房推向高峰。包含《練習曲》、《海角七號》、《昨日的記憶》、《犀利人妻》、《甜祕密》、《逗陣ㄟ》、《鐵獅玉玲瓏》。

 

《來得及說再見:紀錄片下的意識建構》/ 黃嘉俊

講座時間: 105/05/07(六)19:00-21:00
講座主講: 黃嘉俊

人生路漫漫,終有一天都會成為褪色凋零的悲歌。
“我老了之後會是什麼樣子?”
紀錄片如同暗夜裡的探照燈,最刺眼也最真切在觀影者心中產生詰問。
黃嘉俊透過紀錄片的述說方式,引領群眾與社會思索與正視螢幕之後更深沉的議題。

黃嘉俊
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、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畢業。從事導演工作十餘年,在拍片工作之餘同時進行劇本、電影、攝影及藝術創作,對人與社會的題材有敏銳的觀察,創作喜歡嘗試與接觸的的新題材。作品包含《夢想之旅》、《黑熊001》、《飛行少年》、《想念的方式》、《一首搖滾上月球》、《來得及說再見》、《找到》。

【視覺聲音
系列講座】

《製噪者:赤子的創作世界》/ 王仲堃

講座時間: 105/05/08(日)10:00-12:00
講座主講: 王仲堃

王仲堃使每個物件解構再建構,極致展現造物者的異想。
讓看似冷冰的機械,賦予形態變換的異生與聽覺感受的藝聲。

王仲堃
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及科技藝術研究所,是臺灣近年科技藝術的生力軍,他創造了各式各樣的機器,這些機器有著耐人尋味的單純性與獨特的美感,它們在感應觀眾靠近之際,不知疲憊地自顧自進行自己的運動,或發聲、或開關、或吐氣、或旋轉或叮噹,它們不僅僅執行簡單的單一動作,反之它們有著自己的節奏變化,既似頑愚,又似有靈。

 

《意識聲耕:中西方聲音的演義與辯證》/ 羅悅全

講座時間: 105/05/08(日)13:00-15:00
講座主講: 羅悅全

在歷史的洪流之中,中西方呈現相異又相容的聲響文化。
地域的不同影響那些意識形態?時空的斷層是否分歧發展脈絡?
透過「西方聲音藝術史」到「台灣在地聲響運動」的豐富文史資料,
領略聲響中的懷舊與前衛、矛盾與認同。

羅悅全
「立方計劃空間」成立者之一,過去曾任職資訊網路公司,亦長期關注臺灣地下音樂、實驗音樂與聲響文化等議題,曾參與編著與翻譯數本相關書籍。自從2010年成立「立方計劃空間」之後,開始投注心力於活動與展覽的策劃。相信「聆聽」從來就不只是關於耳朵的事,關於聲音的文化、科技也是值得關注的事。

《誕聲:台灣數位藝術的先驅》/ 王福瑞

講座時間: 105/05/08(日)16:00-18:00
講座主講: 王福瑞

大師親臨現場表演示範,拼貼重塑數位媒材,窺見聲音與視覺匯流後的未知與想像。並且引領聽眾進入奇幻的時空迴廊,透析聲音藝術如何由洪荒進入前衛領域。

王福瑞
臺灣早期重要前衛的數位藝術以及聲音藝術藝術家兼策展人,帶領臺灣聲音藝術進入了新的領域與發展,1993年成立臺灣第一個實驗音樂廠牌和出版刊物「Noise」,目前任職北藝大新媒系助理教授,曾策劃多場相關展覽,包含2008年至2012年的「超響」聲音藝術節與2007年至2009年的「臺北數位藝術節」。2015年與藝術家盧藝 Yi Lu 成立「響相工作室」(Soundwatch studio),持續致力推動海內外聲音藝術相關展覽與表演以及工作坊。

※ 注意事項:
• 主辦單位保有審核報名資格及變更活動內容之權利,活動詳情請洽詢官網。
• 若遇颱風地震等自然不可抗力之因素而取消或順延活動,本中心將於官網上公告,請密切注意活動訊息。
• 活動當天請攜帶有照片之身分證件,已確認身份入場。
• 為維護活動品質和學員權益,僅限報名學員入場,謝絕學員攜帶非報名之人士(含小孩)入場。
• 本中心之展演、講座、工作坊等活動,除了青少年專班以外,皆無法受理15歲以下(含)學員之報名,敬請見諒。

報名截止

其他熱門講座及工作坊:

面對自己的勇氣|橫跨歐洲自行車賽分享會

面對自己的勇氣|橫跨歐洲自行車賽分享會

2017/03/04 週六14:00-17:00

謝承惠

Artqpie X Atstudio插畫小聚 ─ 筆尖上的日景

Artqpie X Atstudio插畫小聚 ─ 筆尖上的日景

2016/04/23 週六 14:00~17:00

良根 x 劉經瑋 x 紅 林 x BaNAna Lin x Argi 張宗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