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

答應我,詠存!本冊×建國路二二四號×好伴駐創×台中文史復興組合×究方社

2015/08/09 週日 14:00-17:30

答應我,詠存!

日期:一Ο四年八月九日
時間:下午 兩點
地點:中區再生基地 |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9號2樓
本活動為免費入場,歡迎大家一起來聽故事!
現場位子有限,為準備座位,敬請即早報名。

14:00-14:10---------活動開始
14:11-14:40---------本冊-AJ
14:41-15:10---------好伴駐創
15:11-15:40---------建國路二二四號
15:41-16:10---------台中文史復興組合
16:11-16:15---------休息一下
16:16-17:00---------究方社-方序中
17:00-17:30---------自由時間
17:30---------------活動結束

 本冊 
本冊
本冊

本冊圖書館之所以創立源自於一實體展覽空間(佔空間Artqpie)結束時候的一個啟發。為了記錄與分享空間的逝去,進而開始將過往發生的事物、喜愛的事物、想傳達的事物、有溫度的事物編輯成冊,專注攝影、插畫、建築、生活、在地的多元內容。用獨立出版的方式編輯所見所聞,以雜誌和書的方式介入群眾,和居住的城市與人對話,搭配實體空間的再現。

 建國路二二四號 
建國路二二四號
建國路二二四號

當拆除已成事實,記錄便是義務。建國路224號團隊希望能為即將拆除的建國市場留下居民、攤販的故事,統整記錄建國市場的文史資料,並希望於建國市場舉行一連串的策展活動,讓社會大眾重新看到建國市場,並能感覺到已漸漸凋凝古早味與人情味,屬於傳統市場的文化。

 好伴駐創 
好伴駐創
好伴駐創

好伴是靈感創意的孵育地,為大臺中的築夢者打造理想實踐的中繼空間。不同領域的工作者帶著自己的故事來到好伴,相互激盪、豐富彼此的創造力。好伴不定期舉辦講座活動,用經驗交流為實作夥伴儲備再出發的能量。駐足中區,好伴把舊城的歷史風華化為行動的養分,傳承百年的職人精神,為你的夢想開創無限可能!

 台中文史復興組合 
台中文史復興組合
台中文史復興組合

「台中文史復興組合」是志於喚起大家對土地和歷史記憶的工作團隊,透過影像、文字、文化產品和在地旅行,找回屬於臺中的故事。本團隊目前推動「臺中綠空鐵道Taichung Overpass」軸線計畫,將綠化鐵路高架後的舊鐵道,結合原先鐵道行走的立體駁坎,打造臺灣第一個「鐵道空中花園」,以公民參與途徑,串連臺中舊城區文化資產,推動都市再生。

 方序中 
方序中
究方社

方序中,究方社負責人、Sense30視覺總間、熱血品牌創意總監、音樂專輯設計師、style master雜誌專欄、展覽策展人,連年入圍第24、25、26屆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,是位集平面視覺、品牌規劃與策展為一身的設計人。目前正籌備「歡迎回家」募資計畫 【小花 門裏門外 家寫真】。

 
 
場地贊助: 中區再生基地
主辦單位: @studio

※ 注意事項:
1. 主辦單位保有審核報名資格及變更活動內容之權利。
2. 若遇颱風地震等自然不可抗力之因素而取消或順延活動,本中心將於官網上公告,請密切注意活動訊息。
3. 為了尊重講師與維護其他人之權益,報名後如無故未到,將取消該學員未來報名免費講座之資格,敬請配合。

報名截止

其他熱門講座及工作坊:

聲活│ 2019 臺中放送季 │ 04.12~05.12

聲活│ 2019 臺中放送季 │ 04.12~05.12

關於生活的100個聲音 │ 臺中放送季策展募集中

關於生活的100個聲音 │ 臺中放送季策展募集中